满空

俗人

我总说,我是个俗人,活在这个俗腻的世上,吃俗物,看俗事。曾经在朋友抱怨自己无用时劝解:我们就一俗人,想那么高尚的东西干嘛,没用,做好自己的俗事就好。我不懂艺术,缺乏艺术细胞。唱歌五音不全,画画没有章法,写字还歪歪扭扭……但那些无所谓。我不过是个看客,看他人的色彩斑斓,欣赏着,然后继续自己波平如镜的生活。以前在乎的时候,发现这日子过的,真心的憋屈。后来,不在乎了,日子过的出乎意料的舒畅。其实生活还是那样,只是不再胡思乱想那些没有意义的有的没的,心理没了压抑,自然就顺心了。

看着很多很多人,为了生活,或者说为了心里那个无情无尽的欲望,每日忙忙碌碌。吃饭不过为了填饱肚皮,睡觉只是养精蓄锐以备再战的工具,那些本该是享受的事物,变成了可有可无,务必要却必须要做如同规则一般的存在。那些一心想着“快点,再快点”的人,还记得那个最原始的梦想么?

好多人,走着走着,就忘记了踏出第一步时心里的想法,模糊了目的地。我们的出生,不是为了等待死亡,而且在出生—死亡的这个过程中,我们所经历的那些。有人忙碌一生,得到了很多,却又什么也没有得到;有人无为一生,最后在幸福中,闭上了双眼。

我是个俗人,只想在这个纷繁俗世里,与我爱的人,简单而幸福的享受我们有限的生命。

评论
热度(1)

关于我

简单而随性,云淡风轻的过日子,有一些小想法,没什么特点,性懒而不散漫。
© 满空 | Powered by LOFTER